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奖

八十中学生获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八十中同学荣获第十八届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 

  第40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于2020年5月4日至5月5日在首都科普“新地标”北京科学中心举办。本届大赛以“发现·创新·责任”为主题,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大赛终评顺利进行,经几家主办单位多次沟通协调、综合研讨,终评改为线上问辩。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高三4班一名同学最终获得第十八届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这是八十中学第五次荣获此奖项。该同学平时喜欢科学探究活动,他利用业余时间设计并制作了《一种基于磁力耦合驱动技术的球形关节模组》的科技创新作品。在2019年11月举行的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最终入围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推荐评审名单。第十八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对市长奖候选人的材料和获奖项目进行了审阅,并对所有候选人进行了面试、答辩等综合评定,该同学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能力以及科学潜能得到院士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第十八届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 

 

八十中同学获得第十五届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

  2017年3月26日上午,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高三(5)班一名同学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和科技创新活动中的杰出表现,被授予第十五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市长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王乃彦,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陈香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等领导参加颁奖活动。王乃彦院士宣布第15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名单。

  该同学对科学具有浓厚的兴趣和探索精神,自主设计并制作了《自行车刹车辅助防抱死装置》,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观看了他的科技创新作品并给予肯定。这是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学子第四次荣获“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这一殊荣。

 

八十中同学获第十三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第十三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于2015年3月29日在北京一零一中学举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高三8班一名同学获此殊荣,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为获得“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学生颁奖。“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是表彰青少年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突出成绩而设立的,每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十名同学。这是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第三次荣获此奖项。

  该同学从初中开始就对科技产生浓厚兴趣,上高中后,他积极参与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结合自己对生物化学方面的浓厚兴趣,与同学合作撰写了《中华草龟芳香化酶基因的扩增及其功能探究》科学论文,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喜人成绩。曾获第34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项目一等奖;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八十中同学获第八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第八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通州台湖学校举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一名同学获此殊荣,北京市副市长黄卫为获得“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学生颁奖。“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是表彰青少年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突出成绩而设立的,每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十名同学。这是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第二次荣获此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