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校区 > 北校区

胸怀凌云志 不负少年时——八十中北校区举行2024届初三中考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距离中考已不足百天。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为激励同学们的斗志,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校区于3月21日隆重召开“胸怀凌云志,不负少年时”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八十中北校区廖克伟副校长、陈静主任、赵轩副主任、初三年级组长李建书老师和北校区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陪伴大家一朝一夕的老师们送上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老师们耕耘在三尺讲台,点亮学生的青春。他们满怀热情,声声有趣而殷切的祝愿,凝聚着对同学们浓浓的爱。传道、授业、解惑,成长之路不乏他们的陪伴;关怀、鼓舞、育人,无处不充斥着他们的温情。令同学们意外而惊喜的是,几位目前虽未在初三执教、但曾在初一、初二陪伴同学们成长的老师也来到大会现场送来祝福,引发全场欢呼。

接着,去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八十中的雨佳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备考经验:认真改错、高效听讲、学会休息和调整心态。拼搏岁月见证了她的努力、坚持与成长。如今,她为同学们带来启迪,助力新一代八十学子铸就辉煌。

家长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他们虽不能到场,但祝愿却不曾缺席。视频有终,爱意无尽,那一字一句都印在各位的心底,化作一股前进的动力。父母的支持,始终传递着一个讯息:拼搏的路上有他们相伴,便不是孤军奋战。

廖克伟副校长和陈静主任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殷切的嘱托。“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廖校长和陈主任千叮万嘱,教导各位同学做到学习有恒心,面对起伏有耐心,备考有信心,不忘有决心,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至此,大会气氛逐渐被推向高潮。伴着猎猎飘扬的四面班旗,各班的主持人带领本班同学高声喊出各自的青春誓言——“寒窗百日,踔厉奋发,梅香自雪,共赴芳华”“力学笃行,朝乾夕惕,天道酬勤,圆梦盛夏”“志存高远,乘风破浪,脚踏实地,铸就辉煌”“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最后,瀚博同学作为代表,带领同学们用更加洪亮的声音许下了自己的奋斗誓言。这一声声响亮的口号,是坚定的决心,是执着的信念,更是郑重的承诺、远大的理想。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梦想已经种下,只待汗水浇灌,生根发芽;铮铮誓言终将交织成华美双翼,搏击长空,在盛夏六月展露锋芒。北校区初三学子必将不负韶华,交出让自己、老师和父母都满意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