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校区 > 北校区

增强安全意识,共筑平安校园——八十中北校区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2024年3月21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校区和温榆河分校联合举办了“增强安全意识,共筑平安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本次演习邀请了东坝大队电影博物馆消防站进行现场指导。

消防演习前一天,北校区主管主任陈静老师通过广播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了应急疏散演习动员,对全体师生提出明确要求。演习当天9点40分,随着警报的拉响,整个校园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体同学听从安全员的指挥,按照疏散路线,从前后门依次单行疏散,迅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指定位置集合。为了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教学楼出口处布置了烟雾弹。在整个过程中,各部门周全安排,老师们认真组织,全体同学听从指令,做到了安静、迅速、有序。

东坝大队电影博物馆消防站郭超副站长对本次疏散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疏散速度,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疏散过程中,还要注意保持冷静,避免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同学们也抓住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向郭副站长提出了几个关于逃生的小问题,郭副站长结合了自己五年的消防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答。

随后,东坝消防站的消防员叔叔们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4名学生代表实操灭火器。当模拟火源被顺利扑灭时,现场掌声雷动。

最后,北校区主管主任陈静老师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陈主任强调了日常演练的重要性,并呼吁全体师生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这次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救能力,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防演习,不仅是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门重要课程,也是对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锻炼。在未来的日子里,北校区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