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中南校区“五月的鲜花”合唱展演活动

2023-06-05

唱响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精神

“使命在肩 强国有我”,一首首红色的歌曲回荡在八十中南校区的校园,激发出青春的正能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歌声表达出新时代青少年一定能以青春之我创造更加美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2023523日至26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南校区分年级开展了“唱响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精神——五月的鲜花”合唱展演活动。本次合唱展演由教育处、艺术组、年级组共同组织和指导,一曲曲爱国歌曲唱响在八十中南校区的校园。


初二年级指定作品是《强国一代有我在》。这首歌曲是一首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歌曲,“幸福人生奋斗来,我要献出我的爱,强国一代有我在,这种精神有未来,奋进伟大新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各班自选作品有《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少年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有我》致敬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我仰望五星红旗》,表达出这一代青少年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


《强国一代有我在》


《少年中国说》


《我和我的祖国》

《有我》


《我仰望五星红旗》


《万疆》


《我们都是追梦人》


初一年级指定作品是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歌《我们梦想一定实现》。“勤奋、求实、创造、奉献,我们梦想一定实现!”各班自选作品有《红星歌》 赶走严寒,春风充满力量!驱散黑夜,明灯无比闪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引领我们向着繁荣富强的目标一路前行。《读唐诗》,唐诗是中国乃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新学堂乐歌的传唱,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的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山河已无恙》表达对抗美援朝先烈们的深切怀念,英雄不朽,山河无恙。《扬帆远航》扬起船帆开始远航,心中充满远大的理想,努力向前,唱出八十学子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梦想一定实现》


《红星歌》


《读唐诗》


《我的中国心》

 

《山河已无恙》


《扬帆远航》


《送别》


《理想》


《红旗飘飘》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每当这些熟悉的歌曲在耳畔响起时,我们的心中就会涌起爱国的热潮。或优美或铿锵的旋律,汇聚的是八十中师生们付出辛勤汗水和强大的凝聚力。在准备的过程中,师生们练习红色歌曲的身影在校园中随处可见,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入师生们的心田。伴随着合唱展演悠扬的歌声,欢笑与感动,在师生们的记忆中回响。让我们把无数感怀悉心珍藏,携手同行、合作创新,用激情点燃梦想,用行动谱写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文字来源:南校区    图片来源: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