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暖意浓 春晖映丽人——八十中学举办“三八”节活动

2024-03-15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神节。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八十中学工会以校区为单位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关爱女性,健康美丽”的主题展开。

北校区邀请了北校区的李玉梅老师和庄兰英老师为大家讲解女性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如何关爱自身健康。体育教师王军霞为大家教授八段锦,在练习中大家感受到了身心的放松与愉悦。彭琳惠老师精心组织了DIY手工团扇制作活动。大家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五彩斑斓的扇面材料制作出独具特色的团扇。在制作过程中,美术教师张伟倾情相助,老师们互相交流心得、分享创意,现场气氛温馨而愉快。

北校区李玉梅老师讲授女性健康知识

北校区庄兰英老师带领老师们放松肩颈

北校区八段锦

北校区团扇制作

南校区邀请了专业化妆师为女教职员工进行化妆培训,教授日常妆容的打造技巧,帮助女教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现最佳形象。组织老师们参加专业的瑜伽教练的放松课程,大家的身心进一步舒展和放松。南校区还邀请校外中医专家,开设 “健康与中医养生”的讲座,为老师们讲解中医养生保健,提高身体素质,预防疾病。初次之外,课间操时间,南校区校学生会干部代表全体同学演唱一首《老师我爱您》,向女教师们送上祝福。

南校区化妆指导

南校区瑜伽教练指导教师舒展

南校区老师认真听专家讲健康

南校区学生会干部代表为女教师献上祝福

望京校区邀请了中医专家,针对教师肩颈的问题开设了讲座,课后老师们纷纷建议开设更多面向教师职业病相关的活动。工会还为教师开展了手绘玻璃杯活动,鼓励老师们在杯子上自己绘制喜欢的图案,鼓励每天多喝一杯水。体育闫晓飞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飞盘课程,国际部的外教及选修课老师,为老师们开设了射箭、高尔夫及瑜伽体验课程,这些课程为老师们开拓了新的运动项目,提升了运动兴趣。

中医推拿体验

手绘玻璃杯体验

飞盘体验活动

射箭体验

学生一起参加射箭体验

高尔夫球体验

瑜伽体验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不仅让教师们特别是女教师在“三八”女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传递给大家,无论在哪个阶段,都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时也要保持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三八女神节,再次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女同胞们的节日!祝愿大家永远充满自信和勇气,追求自己的梦想,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文字来源:工会    图片来源: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