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中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18

2024年3月5日中午,为弘扬雷锋精神、劳模精神,鼓励学生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我校特邀全国劳动模范李文岩女士和大兴区法治副校长金翠娥女士为高一高二共青团团员与入团积极分子做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李文岩女士始终秉持“一切以乘客为先,行车以安全为上”的工作理念,熟记掌握道路交通规则、刻苦钻研驾驶技术,18年没有发生一例交通违法行为,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好司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崇高荣誉。

车厢虽小,天地无限。李文岩女士在每天平凡的工作中播撒汗水,耕耘收获。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李女士对岗位的坚守与奉献,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子,也应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大兴区法治副校长、“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重要成员金翠娥老师,用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实际的交通安全课程。

宣讲会上,金老师通过现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再现了因违规违法行为所引起的交通事故场面,以直观又极具震撼的形式,展示了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沉重代价;通过对具体案例的深度评析,普及了“一盔一带”的正确佩戴方法、“内轮差”的产生原理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开展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每一次遵守交通规则都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和保护。

此次“雷锋精神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既是一次弘扬伟大雷锋精神、倡导奉献精神的主题团课,更是一次对全体团员培养责任担当、深化法治意识的教育活动。

八十中学全体团员一定会从自身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以全国劳动模范李文岩女士为榜样,学习她在新时期传承和弘扬的雷锋精神;牢记金老师所传授的知识,让文明交通理念“生根发芽”。


文字来源:团委    图片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