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榜样,成就梦想 ——八十学子文章荣登《光明少年》

2024-03-28

2024年3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模拟政协”社团社长李子安同学撰写的文章《关于完善北京市生育补助政策的提案》在国家级期刊《光明少年》总第22期上发表。这不仅是对李子安同学个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八十学子社会责任感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

李子安同学2024年1月代表朝阳学子现场观摩北京“两会”。在北京市政协委员和学校社团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李子安同学深入研究生育政策现状,经过大量调研和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完善建议。文章的发表,不仅体现了他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敏锐的社会洞察力,更是展现了他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

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模拟政协”社团课程的精心设计与实施。八十中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尤其是社会责任感和独立思考能力。朝阳区政协委员、八十中校长任炜东担任社团校内导师,指导模拟提案选题、调研撰写,并带领学生赴朝阳区非遗展馆现场调研,观摩北京市政协常委议政会,使学生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民主协商的实际运作过程。这种实践性的学习方式,使学生在真实的社会环境中锻炼自己,增强了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

2016年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成为北京青少年“模拟政协”首批实践基地。2023年1月被认定团中央重点联系的全国100个社团之一(北京市共5个)。“模拟政协”社团课程作为八十中的特色与品牌,是我校人文实验班特色课程,也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创造性思维的重要途径。学校将继续深化这一课程,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同时,学校也期待通过这一课程,为更多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文字来源:课程处、政治组    图片来源:课程处、政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