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精神永存:八十中师生清明祭奠侧记

2024-04-11

清明时节寄哀思 王选精神刻心间

2024年4月3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王选祭奠仪式在北京大学王选纪念陈列室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研究员丛中笑教授、八十中初中部主管骆玉香副校长、翱翔办公室主任贾志勇老师、拔尖创新中心主任李继良老师、北校区主管主任陈静老师、南校区德育副主任刘颖老师、北校区初一年级组长管俊老师、南校区初一年级组长裘湘菱老师,以及八十中王选创新实验基地学生代表。

在北京大学王选纪念陈列室,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我国著名科学家王选的伟大事迹,传承其崇高精神,并深切地表达了对王选院士的无尽思念。来到陈列室,老师和同学们依次向王选像鞠躬并献上鲜花,表达对王选院士的深切悼念。随后,四位2+4学制班的同学朗诵了原创诗歌《因为有了他》。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回顾了王选院士带领团队奋斗的历程。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他们经历了无数的挑战和困难,但却始终坚定地走在创新的道路上。正是凭借着王选发明的汉字激光照排技术,华夏儿女才得以在信息化时代中,继续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这项技术的出现,不仅让承载着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汉字宝库进入了“光与电”的时代,也为中国印刷技术带来了第二次革命。同学们用一行行诗句歌颂着王选院士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精神,将他的事迹永远铭刻在心中。

骆校长祭拜王选院士

学生代表祭拜王选院士

2+4学制班学生朗诵《因为有了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来到了王选纪念陈列室。在这里,他们又一次深入了解王选院士的人生经历和杰出成就,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文字来源:北校区    图片来源:北校区